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水利工程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安徽省阜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7609 发布时间:2017-07-20 16:0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思想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20日上午,市水利工程公司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安徽省阜阳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案例展厅,展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多名领导干部是如何由人民公仆一步步堕落沦为阶下囚的过程,从他们的案例中剖析了蜕变的深刻原因,以警示广大领导干部珍惜现在的自由生活,慎用手中的权力。在报告会上,两位曾经是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如何通过自己的勤奋苦干走到了人生的巅峰,担任了重要职务,成为亲人骄傲、众人羡慕的对象,但因经不起金钱和享乐的诱惑,使自己滑向犯罪的深渊,身陷囹圄成为罪犯,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也毁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告诫大家,要吸取教训,以其经历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面对监狱的高墙、电网,听着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以及发自内心的悔恨,大家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告诫自己,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切实从服刑人员的经历中吸取深刻教训,以人为镜,引以为诫。要从行为上管束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严格按照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