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17年度阜阳行政复议案卷开始评查

阅读次数:7140 作者: 储晓敏 发布时间:2017-07-20 15:34
[字体:  ]

 

    即日起,阜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7年度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评查范围为:全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2016年7月1日后受理并于2017年6月30日前办结的行政复议案卷。评查采取各县、市、区政府互查和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行政复议机关自查自评与市政府法制办组织集中评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查分为自查、集中评查、总结三个阶段。自查和集中评查结束后,市法制办将根据集中评查的结果对各行政复议机关报送的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进行点评,并对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据悉,评查结果将作为年终依法行政目标考核中相应项目的计分依据,对未按通知要求开展评查的,将予以通报,并在年度依法行政考核时扣减相应分数。
    据介绍,阜阳市于2008年开展此项工作,至今已开展10年。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对于规范我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办案程序,提高办案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