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档案局赴阜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7307 作者: 郝志锋 发布时间:2017-07-28 08:24
[字体:  ]


    为深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7月27日,市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庆、黄刚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安徽省阜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阜阳市反腐倡廉第一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指引介绍下参观了展厅中的各类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和警示图展;随后,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以真实记录的方式再现了近年来查处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最后,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再现了个别党员干部因未能筑牢思想防线,以权谋私、以权谋利、权钱交易,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最终自毁大好前程,走向犯罪,失去了自由,给国家造成了损失,给家人带来了精神上的痛苦,教训极为惨痛。
 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一幕幕鲜为人知的忏悔,使广大党员干部深深意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引以为鉴,把握好人生航向,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珍惜自由的幸福生活。作为档案局党员干部要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鞭策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耐住寂寞,乐于奉献,为全市档案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