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民航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

民航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阅读次数:4855 作者: 刘维阳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8-02-07 12:11
[字体:  ]
阜阳民航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按照《中共阜阳市纪委机关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阜组通[2018]1号)要求,阜阳民航局于2月6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市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刘传忠参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属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按照程序要求,今天我在这里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大家进行通报。
        一、会前准备情况
        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会前局党委作了充分准备。一是加强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通过《阜阳民用航空》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学习材料10余篇,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理论自学。进行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十届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特质和理论品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强起来”的目标路径等系列学习材料,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举一反三,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制定方案确定主题。局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议,围绕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和会议方案,同时明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形式,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征求意见表120余份,向市直单位发征求意见函30份,并召开由局属各部门和各驻场单位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整理后及时向领导班子及成员反馈。四是深入谈心交心。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出于公心、与人为善原则,一对一、面对面坦诚交心,相互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问题做好思想沟通工作。通过个别谈心和交换意见,达到增强了解,互相帮助,化解矛盾,加强团结的目的。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对照查找梳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二、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阜阳民航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二是对照检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会议总结。具体情况为:
      (一)班子对照检查摆出了问题、找到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李小舟局长代表局党委班子作了全面的对照检查,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老实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问题、“对党忠诚老实方面”问题:、“担当负责全面履职方面”问题、“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问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找出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根源
        每位同志都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照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找差距、摆问题;每位成员都从六个方面深挖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分管的工作和应承担的责任,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坦诚相见、辣味十足
        每一位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每一位同志都做能做到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回避问题,不讲客观,查摆问题态度真诚、见人见事、触及思想;剖析原因深查细照,有深度、见了底。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态度严肃、坦诚相见。对同志们的批评建议,被批评者都能够做到虚心接受,明确表态,积极改进。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三、认真进行总结
        市委督导组刘传忠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从八个方面高度概括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内容和程序符合规定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从全面从严治党上,提升政治站位,为阜阳民航、阜阳社会发展谱写新篇章;二是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履职尽责;三是从全面发展上,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安全;四是从实际工作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解决多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民航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和问题,提升工作效率,积极主动,深入研判,解决问题,不断促进阜阳民航的全面健康发展。
       最后,李小舟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会议总结。认为,局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客观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态度诚恳,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民主生活会开完了但工作不能止步。接下来,局党委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逐一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发扬钉钉子精神,改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切实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
        为认真落实下一步的整改,提出几点要求,请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领头雁”、当好带头人。一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带头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带头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四是带头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建立台帐,逐一整改到位;五是带头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为开启新时代阜阳民航安全发展新征程不懈努力。
 

                                                                                                                                                                                                                                 2018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