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杨增泓局长带队到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慰问

阅读次数:4747 作者: 张文婧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8-02-07 10:29
[字体:  ]
        岁首年关,新春将至。为了让扶贫联系点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2018年2月6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增泓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二十余名干部,前往太和县三堂镇玉皇村和洪河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每位贫困户家庭和扶贫工作队员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老两口身体怎么样?新房子住着习不习惯?”走进三堂镇玉皇村村民武子五家中,杨增泓局长关心地询问起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现在改造过的房子比以前大,也亮堂了,住着比以前舒服多了。盖房子的钱大部分靠着政府补贴,村里干部也帮衬点,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武子五高兴地说到。杨增泓局长看到武子五家干净整齐的院子,欣慰地说:“扶贫就是要让老百姓少花钱不花钱,过上好日子。”接着,杨增泓局长又走访慰问了几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都和贫困户聊聊家长里短,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脱贫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其他局领导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时对玉皇村和洪河村的贫困户开展了新春扶贫慰问。

        随后,杨增泓局长在玉皇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扶贫慰问调研会,与扶贫工作队员、三堂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玉皇村两委班子成员等人员进行交流。村两委负责人及扶贫工作队员详细介绍了村基础设施建设、一村一品等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杨增泓局长与大家一起围绕玉皇村脱贫工作进行了座谈,并明确指出:“脱贫工作最关键的步骤是要做好规划,要结合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以规划推动项目,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让老百姓受益。扶贫工作一直是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我局将一如既往地在国土资源政策、项目等方面支持脱贫工作的开展。”

        最后,杨增泓局长一行人来到驻村工作队干部住所,实地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后,杨增泓局长表示,驻村工作十分辛苦,驻村队员要在工作中注意身体,各单位也要对驻村队员从工作上支持、从生活上关心,经常性开展慰问,让他们能够安心踏实地做好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