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党建论坛

把讲政治贯穿新时代政府法制工作始终

阅读次数:10626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政府法制办 发布时间:2018-04-18 07:43
[字体:  ]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府法制部门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和法律顾问,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强化使命担当,把讲政治融入政府法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新时代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要在深化思想武装中讲政治。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起来的先进政党,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李大钊、方志敏、夏明翰,还是和平建设时期的焦裕禄、孔繁森、沈浩等一大批共产党员,能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因为他们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政府法制工作是一项清苦的工作,但更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法制工作者要以此为荣,对从事政府法制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坚持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履行岗位职责联系起来、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奋力推进政府法制工作新发展。
    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讲政治。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政府法制部门,要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府法制干部队伍。
    要在推动政府法制工作中讲政治。政府法制部门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承担着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立法、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法制监督、依法行政指导、法制研究宣传等重要职责。每一项职责都要求我们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府法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力量源泉,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始终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府法制工作新格局和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