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5999 作者: 宋立冬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8-04-17 17:26
[字体:  ]

    近日,市直工委积极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4月16日召开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专题座谈会,深入剖析工委自身在调查研究、落实工作、文风会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成因。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市直工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参会发言。
    会上,参会人员的发言中既有深入剖析,指出调研指导走过场,解决问题缺思路,层层开会压力大,也有主动检讨,点出自身在平时工作中文件起草习惯于照搬照抄,贴合实际不紧,党建督查中发现问题只限于通报点名,处理问责不严,还有中肯建议,提出要以基层需求、群众需要为根本,找准工作切入点。大家的发言能够直面问题、各抒己见、分析原因、富有成效。
    李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狠抓作风建设,严查“四风”问题,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在部分单位、少数干部身上依然存在。这次省委提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工作,市委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为全市作出了表率。市直工委代表市委对市直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必须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大家的发言,可以发现工委自身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既存在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必须主动剖析、深挖不足、解决问题。一是学习上要深化教育、以上率下。要克服留痕迹、交任务、求得分的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善于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教育,确保警示教育达到警醒作用。要从自身做起,以自我的严格要求,树好标杆、全面过硬。二是落实上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坚决杜绝“上热下热中间冷”,从自身做起抓落实,进一步督促市直单位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上的提升,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三是执纪上释放出效能问责、越来越严的信号。要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时时刻刻警醒自律,充分用好党纪党规,坚决抵制和杜绝少数单位和个人持等待观望心态、想方设法规避纪律责任的问题出现,切实把“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从根本上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