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18年阜阳市第一届市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成功举行

阅读次数:6611 作者: 李欣欣 信息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2018-04-17 22:4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加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广力度,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市部署,展示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阜阳市直党员干部职工的健身热情和运动技能,倡导科学健身,提升身体综合素质,4月14日-15日,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广新局(体育局)联合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2018年“体彩杯”市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阜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副书记刘振,阜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尹学军,阜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杨新华等出席达标赛开幕式。来自市直机关50个单位,694名运动员,100余名领队、教练员参加了达标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置了青年组、壮年1组、壮年2组,3个类别6个参赛项目,包括1000米跑、80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俯卧撑、实心球、坐位体前屈、十字象限跳等,参赛项目涵盖心肺功能、肌肉力量、柔韧素质、平衡能力、灵敏素质五项指标。
    达标赛比赛中,来自各市直机关的运动员表现出积极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展现了文明礼貌、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73个,二等奖138个、三等奖208个、体育道德风尚奖33个、优秀组织奖15个。
    据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目的在于激发公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标准适用于6岁-69周岁的健康群众,并按照不同分类制定了体育项目及达标标准,方便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对标锻炼,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
    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据不完全统计,从2016年以来,阜阳市共组织各级各类群众性比赛活动达260多场,直接参与人数达25万多人次,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