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阅读次数:9151 作者: 韦佳辉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6:56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利国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监察支队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及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2020年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阜阳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和《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标兵单位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参会人员分别就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利国强调,一要分解细化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点多面广量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要厘清任务、制定行事历、定人定岗定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结合岗位实际,突出工作重点。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意见,统筹好应急管理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突出行政许可、应急抢险救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值守、执法监管等工作重点,排查廉政风险点,不能上下一般粗。三要建强基层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要配齐机关党建、纪检工作人员,更要建强基层组织,落实好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主体责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四要丰富活动载体,注重入脑入心。要依托活动载体抓好党建和反腐败工作,利用专题党课、革命传统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现地教学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五要强化监督制约,严明纪律规矩。要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效能建设和内部监督制约,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六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提质增效。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有序推进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履行好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使命,为全市经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