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医保局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6937 作者: 刘雪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7:01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指示,学习了杨光荣、孙正东同志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暨季度经济工作讲评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学习了《关于实行“一单两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意见》,学习了《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的开展,践行“一单两制”,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锻造一支高素质医疗保障队伍。把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细化量化清单化,保质保量保完成,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健康阜阳、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做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把“一单两制”措施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定期对“一单两制”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大力弘扬严实作风,有效杜绝“图热闹、走过场、两张皮”现象,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努力、抓好落实,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执行《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程序操作办法(试行)的通知》为基础,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强化纪律意识、法律观念,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做到真抓真管、长抓长严、严管厚爱。对发现问题、不良风气、不良现象及时提醒、及时批评、及时纠正,确保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医疗保障战线上发扬光大,确保医疗保障系统是一支能攻坚克难队伍,确保医疗保障系统是一支能打大仗胜仗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