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旅游发展中心: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阅读次数:7763 作者: 郭赟潇 信息来源: 市旅游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5:59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落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集中向党的生日献礼。

讲好一堂主题党课,悟初心讲忠诚。6月22日,支部书记以《“四九起义”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留给阜阳的宝贵红色旅游资源》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具有纪念意义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在革命先烈阜阳大地上的先进事迹,深刻认识发展红色旅游资源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察民情解民忧。6月19日,支部全体党员赴临泉县土陂乡张庙村对支部党员帮扶的贫困对象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与张庙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对贫困对象帮扶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讨,并就发挥市旅游中心的职能优势,促进张庙村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交流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一次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求进取。6月29日,市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向先进身边榜样学习”学习会,开展对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会上,优秀共产党员报告自身的先进经验做法,对其他党员干部工作给予有益启发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找准差距,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念党恩树信仰。6月22日,市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为支部6月份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并发放“政治生日礼物”,为3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党员《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色精神》等书籍,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切实树立党员身份意识。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使命,充分激发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纪律知敬畏。6月29日,市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张玉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汇编的典型案例,全体党员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打造一批特色活动,抓党建促发展。开展活动期间,市旅游中心支部切实结合单位职能优势,开展了一批“党建+”活动,以党建促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一是开展致敬先锋活动,全市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和全市医护人员开展门票免费活动,部分景区在“七一”当天对全市党员开展免费和半价活动;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端午期间,支部党员主动申请值班,为做好节假日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推荐临泉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申报省级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积极谋划打造“四九起义”文化广场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本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加快红色旅游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