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阜阳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到颍泉区直工委作《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10257 作者: 李晗慧 信息来源: 颍泉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9 16:31
[字体:  ]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7月24日下午,颍泉区直工委邀请阜阳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作《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常利华主持,区直各单位机关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参加讲座。

1.jpg

李涛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指出这次修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新修订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适当调整了党组织的设置和职责,加强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机制,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内容,李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机关政治属性,二是要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常利华要求,要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紧扣全年机关党建六大重点任务,坚持不懈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夯实组织建设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抓实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全区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