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全员参与,强力攻坚,市检察院助力创城不停歇

阅读次数:7520 作者: 李昕俣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03 16:25
[字体:  ]

当前,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阶段,为全力以赴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创城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精心部署,在提高自身创城氛围和社会创城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行动,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连日来,市检察院持续性组织开展路段长制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干警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积极投身市容市貌环境整治行动,对责任路段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帮助清扫街道,清除卫生死角。干警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对车辆及行人违反交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乘坐公交车,引导群众摒弃不良交通习惯,为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21003533.jpg

为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市检察院积极对接共建社区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各项需求,派驻两名干警进行包保帮扶,带头参与社区创城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居民反映问题,切实发挥文明单位带头担当作用。8月12日至28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以支部为单位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中发放、宣传讲解等方式将创城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检察、《民法典》等法律热点知识宣传,在广大群众中营造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02100321.jpg

此外,市检察机关先后开展传承廉洁家风、深化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创建等活动,提倡文明餐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进一步加强干警的思想道德观念,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中去。

在下步工作中,市检察院将持续挖掘创建工作着力点,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完成好创城各项任务,努力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好地为创城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