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用真情搭建“连心路”——市财政局帮扶干部帮助解决贫困户出行“最后一微米”难题

阅读次数:7837 作者: 张恩耀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4:29
[字体:  ]

9月17日,太和县马北村的贫困户韩保欣告别了门前多年的泥土路,走上了直通水泥大路的砖铺路,从此再也不必发愁雨天出行问题,而这正是得益于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精准帮扶。

连续几个月的降水,韩保欣门前路已泥泞不堪,每一次出行都十分困难,早晚接送孙子上下学更是一天中最发愁的事。加之老两口年纪较大,在泥泞路上行走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市财政局帮扶责任人刘亚南在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同驻村工作队商量解决方案。帮扶责任人刘亚南主动提出负责出修路人工费用,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负责请施工人员铺路,并参加现场施工,利用已有的沙子、砖石等建材,迅速行动起来。同时,由于铺砖路技术要求不高,又请了两位贫困户负责施工,既解决韩保欣出行难,又为两位贫困户增加了零工收入。

9月17日为贫困户修路2.jpg

经过清理路障、平整路基、砖铺道路、沙子填实等多道工序,韩保欣家的门口的小路终于修好。虽然只是短短三十米的砖铺路,但却修到了贫困户的心窝里。看着新铺的砖路,老韩十分满意,他笑着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出行了,谢谢你们!”

市财政局将继续倾心尽力,真情帮扶,在巩固马北村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忧所盼,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解决贫困户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