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5701 作者: 王海洋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26 10:14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文军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科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发展改革委工作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抓好我委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深刻领悟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群众、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四看四促”,突出“五紧盯”“五整肃”,重点抓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切实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结合委工作实际,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委党组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细化整改工作任务,明确整改工作举措,建立整改工作清单,坚决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