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电信公司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阅读次数:5608 作者: 王永清 信息来源: 阜阳电信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26 10:22
[字体:  ]

为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阜阳电信聚焦重难点工作和责任落实,采取“一述一考一评”形式,创新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本次会议太和、阜南、销售、网运等10位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位书记回顾了党建工作开展及个人履职情况,现场复盘2020年度党建工作在防疫抗洪、复工复产、网络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寻找改进的方法思路。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分别结合中心工作就党建知识、党建实践、工作短板等方面进行提问,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现场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上,党委书记李运勇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位书记都能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支部的难点工作谋划党建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在提振人心、推动发展各个方面更加显性。同时李书记也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醒大家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在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和差距,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会议最后,阜阳电信公司李运勇书记就抓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政治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以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把企业责任扛在肩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始终坚守姓党为党的政治本色。二是增强紧迫意识,抓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党(总)支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营造“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和氛围。三是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做实深度融合,促进作用发挥。各支部书记要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创新拓展,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六同”机制,坚持做好党建联盟、党员积分、一部一品,强化党建指导员作用发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扭转格局的新动能。四是加强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本领。各级党员干部不仅要做经营管理上的行家里手,还要做党员群众的政治带头人,不断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李运勇号召大家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奋进力量,保持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会议五县党总支书记、市公司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10日内出行情况报备,与会人员对各位党(总)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