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

阅读次数:8130 作者: 李锋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15:04
[字体:  ]

3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委机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和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委机关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个以案”推进会.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强化组织高效改、紧盯节点抓紧改、强化调度推进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委机关整改方案,对本次巡视整改涉及市纪委监委6类21项整改内容、72条整改任务及措施,逐项查摆、全面整改,确保不虚不空、可查可评。要突出主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促进委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坚守人民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扛责担责、动真碰硬。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法教育,引导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严格查摆检视,突出“四看四促”要求,深刻检视反思“五个是什么”,全面查摆问题,坚决做到用铁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实施精准整治,在抓好“六紧盯六整肃”的同时,结合职责分工,着力整治政法、医疗、教育、人防等系统权钱交易、官商勾结以及背后的作风问题,以执纪为民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协助市委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双责四查一讲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以制度刚性约束推动形成正作风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靶向施策。委机关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指出问题和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信访反映,深入剖析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集中治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切实把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化监督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