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阅读次数:10070 作者: 邢永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5:13
[字体:  ]

3月9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局系统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李锦斌书记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杨光荣书记在市委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二级调研员刘全忠安排了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阜阳市城乡建设局整改工作。局二级调研员丁丽群安排了市城乡建设局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最后,局负责同志胡天立对如何开展好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问题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是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二是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三是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抓手。四是把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工作作为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二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推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问题彻底整改。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问题彻底整改。三是坚持落地落细,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问题彻底整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四是坚持压紧压实,推动“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彻底整改。推动整改见底清零。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是严格工作标准,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是深化认识,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和危害。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二是精准发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紧盯讲政治、践宗旨、抓落实、担使命、基层减负、管党治党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六整肃”。三是刀刃向内,切实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深入“学”、系统“查”、精准“改”、长久“立”。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有效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拧紧责任链条。二是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包保机制,细化整改方案,加强协同配合。三是抓好跟踪问效。强化过程监督,坚持定期调度,严肃追责问责。

胡天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城乡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奋力推进全市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