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6062 作者: 刘跃军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9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立足部门职能,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实现学史力行。

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2018年至2020年,市商务局牵头实施了为期三年的“阜城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提升行动”,共建设和改造提升莲池、新世纪、新华城、万国农贸市场等22个农贸市场,进一步改善了群众购物环境,大幅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生活质量。2021以来,市商务局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建设和改造速度,在新的建成区规划更多农贸市场,将更多老旧农贸市场纳入改造升级范围,谋划启动新一轮改造提升方案,突出智慧化、便利化、人性化,为市民创造更为安全、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让这一民心工程惠及更多群众。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制约外贸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近期,市商务局密切与金融机构互动,加强银政企对接,着力缓解外贸企业融资问题。一是扩大助保贷贷款规模,降低企业贷款成本;二是落实出口信保统保政策,提高企业抵御海外市场风险的能力;三是做好2020年度现代服务业纾困惠企政策申报兑现,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四是加强政策宣传,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向企业宣传相关金融服务,支持广大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市商务局还制定了助力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推进“阜阳老字号”认定、加快成品油市场整治、开展文明创建流动红旗评选等八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明确了责任部门,制定了督促考核机制,确保扎实推进、步步为营,切实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