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远教电教

市重点工程处组织观看《走向辉煌》系列电视讲座

阅读次数:10508 作者: 徐扬 信息来源: 市重点工程处 发布时间:2021-04-26 12:38
[字体:  ]

4月23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走向辉煌》系列电视讲座之“信仰与信念”。

在本集讲座中,金一南教授讲述了刘畴西、寻淮洲、胡天桃三位红军战将忠于信仰、坚守信念的英勇事迹。黄埔一期、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的独臂将军刘畴西面对威逼利诱,慷慨赴死;红军最年轻的军团长寻淮洲率先冲锋,率先牺牲;衣衫褴褛、脚穿两只颜色各异草鞋、干粮袋内只有一个破洋瓷碗的红军师长胡天桃临刑前在与国民党将领王耀武关于“国家兴亡、民族命运、个人生死”的思想交锋中,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意志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观看座,大家深深地被三位红军战将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所感染、所震撼,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信仰信念的力量,更加增强了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思想自觉,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增添了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