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特检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办实事”服务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10338 作者: 严亨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9:32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以支部为引领,以党员为旗帜,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谋实事、干实事、实干事,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特检中心为民办实事服务水平提质增效,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深入推进“互联网+特检”模式应用。积极推进检验综合业务平台应用,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以“零跑腿、零见面、零资料”为服务目标,推行特种设备检验申报“一站式”体验,着力构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验服务“一张网”,同时简化报检程序,保留线下报检渠道,最大限度方便报检群众。

持续优化检验服务工作。转作风,抓实效,在检验服务工作方面,市特检中心实现从“被动等待联系”到“主动靠前服务”工作方式转变,始终秉承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将核心业务做实、做细、做优。一是定期公布即将到检设备明细,做好检验申报提醒,减少应检设备超期、漏报。二是接到报检第一时间联系约定检验时间,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压缩检验等待时间,防止设备超期停运。三是一次性告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好专业解释答疑,提出合理化整改方法措施。四是检验完成后期及时跟进掌握,当好特种设备检验服务员,确保设备隐患得以有效整改。

开辟技术服务绿色通道。为响应复杂情况下的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需求,市特检中心抽调检验技术骨干,设立应急保障检验组,在重大节日安全应急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安全事故调查、监督抽查、群众投诉、技术咨询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第一时间处置,最短时间解决”工作承诺,确保在特种设备技术服务关键节点不掉队,重要时刻起作用。

积极开展技术帮扶和科普宣传。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优化行动,积极对接特种设备使用、安装、维保单位,定期上门开展帮扶,在使用管理、维护保养、体系运行、规范实施、标准宣贯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针对群众较为关注的电梯使用安全等热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特种设备,消除误解恐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特检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宗旨,多渠道了解群众难点痛处,勇于担当,直面群众的期望与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