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金种子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9215 作者: 刘攀 信息来源: 金种子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3
[字体:  ]

5月26日,金种子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活动邀请了市直工委书记李涛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集团党委班子、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经理班子,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和集团总部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李涛就“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和“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

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拥有英明、伟大的领袖核心,始终秉承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坚定信仰信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需要。在李涛的讲述中,既有对党史的深情回顾,也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

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目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李涛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统筹结合的文章,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

李涛的讲述结束以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光明总结本次学习的意义时指出,邀请党史专家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里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自学、集中学习和专家授课,要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集团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金种子集团正处于转型的重要时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走深走实,推动金种子集团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