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工作任务调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8225 作者: 郝攀登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1:23
[字体: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工作任务调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分别围绕这两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晓群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学懂弄通做实这个根本任务;二是坚持担当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三是树立严实作风,坚决扛起铁军建设这份光荣使命。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姚晓群在调度重点工作时要求,要紧紧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标志性战役。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环评审批和监督执法“两个正面清单”改革举措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服务和监管水平。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发力点,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在全市经济建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顺利开展。下半年任务繁重,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涉及生态环境局整改任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再监督再检查,为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