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携手作战 筑牢疫情防控线:市供销社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6629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04-18 16:13
[字体:  ]

疫情来袭,市供销社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号召,踊跃报名申请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机关选派了4名同志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下沉颍东区胡桥社区、颍泉区汇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机关党支部主动对接支部共建单位西湖社区帮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充分保障了西湖社区第二轮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市供销社老干部支部书记梅荣强同志发挥余热,主动到所在社区防疫卡点一线担任志愿者。

市供销社志愿者们听从安排调遣,自觉坚守岗位,配合社区做好测量体温、查“两证”(出入证、工作证明)、查“两码一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日常工作;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讲解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减少聚集、外出等活动。4月5日清晨阜城开始实行全域静态管理、核酸检测,四名同志和社区干部一起冲锋在前,昼夜奋战,“早七晚七”是大家最普遍的工作时间,有时甚至忙碌至深夜。臧砚田和杨少彬驻点的创汇佳苑小区常住人口1000多人,是没有电梯的老小区,为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少一户,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在当天核酸检测统计完成后,他们克服疲劳,配合社区人员挨家挨户上门统计未做核酸人员的原因,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武芮、张晴晴驻点的惠泉社区老年人及学生家长较多,小区执行严格的封闭措施后,很多居民不理解。为了做好小区的站岗值守同时照顾好居民的情绪,她们积极做好劝导宣传工作,帮助居民联系药店购买急需药,给年纪大的居民代购需要的生活物资送到家中,遇到要为在一中隔离的孩子送书送药的情况,提供代送服务,帮助小区居民解决困难,避免非必要的人员外出。志愿者们虽然辛苦劳累却毫无怨言,展现了“疫”现有我,同心守阜的风采。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市供销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认真配合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