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疫情面前勇担当 危难关头显身手——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公车平台同心抗疫

阅读次数:10040 作者: 白晓丽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16:15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坚强领导、统一部署下,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党组的亲自指挥、科学谋划下,公车平台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组织应急保障车辆,以保防疫、保民生、保应急为重点,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闻令而动,勇“疫”前行。“立即抽调20部公车,一小时内到公车平台办公区集合待命”,3月26日20:30左右,公务用车管理科杨庆功发布指令。50分钟不到,20部公务用车全部到位,随时待命。我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恰逢清明小长假将至,为了应对可能引发的用车高峰,公车平台全体人员放弃休假,白天全员待命,夜间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2-3名人员值班,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为疫情防控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灾难无情人有情。3月底,面对上海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阜阳市委市政府发出驰援上海的动员令。“书记,我俩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们要向党靠拢,向党员看齐,这次支援上海行动,我们申请参加。”驾驶员马经根、白榕阶主动请缨。“上海现在可是重灾区”,“我们知道,但平台的同志们大都上有老下有小,只有我俩还未成婚,我们去最合适,而且我们代表的是政府车队,疫情面前绝不认怂。”经过一天一夜不眠不休的奔波,他们和运输车队团结协作、听从指挥,安全顺利地把阜阳人民的真诚爱心送达上海。

眼看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驾驶员来红光主动提出提前结束陪护产假,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驾驶员白浩虎、张琦遵照公车平台统一调度,与派驻单位请示报告后,驻点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率先垂范,冲锋“疫”线。因频繁深入一线,公车平台部分驾驶员被隔离管控,为了解决人员缺少带来的车辆短缺问题,公车平台党员同志主动申请加入到抗疫前线,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公车平台党支部副书记周永志、宣传委员常彪、安全委员董海洋,党员杨玉来、唐超刚,预备党员王亚飞、张勇等同志24小时驻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书记,我们小区被封控了,暂时出不去,我现在就去找小区防疫人员协调,争取到单位值班。”发来信息的是公车平台党支部纪检委员肖黎明,因白衣桥安居苑被封控,无法外出的他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小区开展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物资配送、资料整理等工作,常常工作到晚上10:00以后才能休息。但他从未叫苦,他说,这是一名党员同志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保驾护航,“疫”路有我。疫情防控期间,公车平台按照“保障一线,先急后缓”的原则,全天候调度,统筹安排车辆,同时与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协调解决车辆通行证和疫情防控工作证问题,确保出勤车辆迅速通达。15部公务用车24小时驻守指挥部,全力配合指挥部各项防控工作,其余车辆不分昼夜配合市直相关部门做好一线指挥、督查检查、运送防疫物资等任务。截至目前公车平台已出车1300余台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和督查工作。

为了让出车人安心,用车人放心,公车平台不间断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27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一购置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温度计等医疗防护物资,安排专人保管并及时将物资发放到驾驶员手中,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5000余枚、75%度酒精湿巾100余包,用掉75%度酒精近200升、84消毒液近50升。要求驾驶员出车前后对车辆进行消毒消杀,任务中全程规范配戴口罩,办公区每天打扫消毒,做到人车两安全。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每天一检。督促驾驶员在微信工作群上报新冠疫苗接种和健康码情况,提醒大家做好个人健康检测工作,让全体人员以旺盛的精力、健康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关头显身手。公车平台全体驾驶员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携手同心,无一人推诿退缩,体现的正是机关事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勇于担当精神;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奉献精神;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的干事创业精神;不怕疲劳、不怕艰辛的任劳任怨精神。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细心,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