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同心抗疫,“移”起行动:不同的阵地,同样的坚守

阅读次数:7455 作者: 牛婧 信息来源: 阜阳移动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8 16:32
[字体:  ]

初春三月,本该是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可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打乱了春天的脚步,让当下的春天蒙上了一层“阴霾”。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阜阳移动公司广大党员听党召唤、尽锐出击,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吕小明:逆行不言退,抗疫冲在前

吕小明,中共预备党员,阜阳移动公司颍上县分公司装维管理。

“还要再加几个扩容点,才能确保网络的稳定。”吕小明在隔离点现场搬运物资并讲解方案进行分工。3月27日,阜阳移动公司颍上县分公司接到颍上县防疫指挥部通知,要求2天内完成颍上县幸福小区隔离点有线网络覆盖,并保障所有检测点的网络信号稳定。时间紧、任务重,对网络保障提出了不小的难题,且当时隔离人员已入住,进驻施工存在风险。吕小明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召集人员、协调设备、领取物资、组织车辆、勘查现场、出具方案、制定清单、部署建设,一环扣着一环、马不停蹄,恨不得一天能有25个小时。他带领装维团队穿着防护服连夜进入小区内进行装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终2天内完成了小区1680套住房的有线网络覆盖和13部应急专线电话的开通。这几天,吕小明与他的队员又奔波在八里河隔离点、县医院等多处防疫重点区域进行网络保障工作。坚持奋战在用户网络保障的第一线,不怕艰辛、无惧疫情、用户满意第一的精神在他的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高玲:平凡岗位,传递最美最强音

高玲,中共党员,阜阳移动公司客服中心投诉处理员。面对再次来袭的抗疫大考,她积极发挥热线前端服务优势,坚守岗位,做好线上的咨询受理,降低客户进厅率,分担突增的工作量。

4月7日晚上9点多,她接到一个咨询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孩子的声音,“阿姨我不能和妈妈视频通话了,家里的网不能用了,你能帮帮我吗?”原来这是个九岁的孩子,经了解,其父母因为疫情滞留在了上海,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所在小区因疫情封控,装维人员也无法上门为其调试网络。高玲通过和孩子耐心沟通,一步步排查原因,终于引导孩子成功重启了无线网,视频最终连接成功。这一通电话时间很长,当听到话筒里孩子和千里之外父母视频时传来的幸福笑声,她眼中也蓄满了泪水。疫情防控期间,客服线上业务咨询量突增,移动的“话务员”们仍在默默奉献、执着坚守,给予客户最坚定的守护。

郭斌: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郭斌,中共党员,阜阳移动公司临泉县分公司网格经理。

自阜阳多地暴发疫情后,临泉县教育局发布了针对全县中小学生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郭斌作为城北区网格经理,连续数天穿行在各个村庄和小区之间,为多个家庭提供宽带新装与提速、号卡与流量、加装电视教育会员等服务。

“饭不忙吃,保障孩子明天上网课才是要紧事。”“学生的需求就是我们移动人的责任。”4月10日下午6点,在临泉县于寨村王顶庄一户客户家中,他安装调试线路后,又耐心、认真地给孩子讲解注意事项。他负责的片区留守老人儿童多,为此他还特意录制了“钉钉”的使用流程和电视观看教育平台的视频,以便老人孩子一看就会。他的这一举动,获得了无数家庭的“点赞”。“尽我最大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不缺课”,郭斌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移动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