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坚持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送上“救命药”

阅读次数:7102 信息来源: 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8 16:20
[字体:  ]

4月11日,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接到亳州市蒙城县王先生反映其妻子乳腺癌靶向药因疫情滞留阜阳顺丰中转站无法派送的求助信息。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及时协调相关单位,通过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短短1天时间,就为其送上了“救命药”。

王先生向省长热线反映:2022年4月3日其使用顺丰快递,将药物(乳腺癌靶向药物)从蚌埠市寄往亳州市蒙城县,现在快递已经达到阜阳顺丰中转站,但因阜阳市疫情原因道路封闭无法派送,来电人表示该药物妻子不能间断,现求助阜阳市尽快协调允许顺丰快递配送该药物。

近期,我市及周边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阜阳市主城三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亳州市对阜阳来往车辆从严管控,导致顺丰快递阜阳至亳州邮路中断,部分快递滞留在阜阳顺丰中转场,王先生的快递就在其中。

收到王先生求助信息后,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转办至市邮政管理局,并多次联系商讨解决办法。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及时与王先生取得联系,核实有关信息后,派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10余名工作人员从滞留的近10万件快递中逐件翻找,历时4个小时,终于找出王先生的“救命包裹”。找到该包裹后,阜阳分公司负责人与王先生约定好双方在蒙城县高速口进行对接。

4月12日下午,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派出专人专车从阜阳出发,驱车100多公里,历时1个半小时,终于在下午5点左右赶到蒙城县高速出口。工作人员见到了等在那里的王先生,将装有王先生妻子乳腺癌靶向药的包裹交到他的手中,王先生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大老远地能把我妻子的救命药送过来,真是帮了我家的大忙了!太谢谢了”

疫情封控管理下的阜城,封得住的是病毒,封不住的是关怀,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有所求、必有所为,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是他们不变的理念,关键时刻彰显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