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投身战“疫”练本领 冲在社区感党恩——阜阳民用航空中心志愿者下沉社区工作纪实

阅读次数:8038 作者: 曹涛 信息来源: 阜阳民用航空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5
[字体:  ]

图片1.png

4月24日上午,随着颍州区京九路街道办事处桥口社区四个核酸采样点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结束,阜阳民用航空中心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12名同志,经过32天的并肩抗疫,圆满完成助力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任务,全员健康归队。    

奋战基层一线,当好“宣传员”。下沉10名同志分两组轮流在社区东、西辖区对人口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防疫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摸排、督查,及时将双方签字的汇总表反馈给社区,并跟踪摸排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建立桥口社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摸排台账。

强化组织保障,当好“监督员”。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下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引导党员志愿者在社区防疫一线冲在前、做表率。同时,关爱辖区居民、帮助居民解决安全隐患等,让疫情防控工作暖人心、筑同心、聚民心。充分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下沉人员在走访摸排辖区时,居民反映巷道路面上的障碍物,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反馈后,隐患很快得到消除。   

协助核酸采样,当好“服务员”。4月5日至24日,下沉桥口社区人员参与社区5次全员核酸采样、1次重点人群核酸采样、7次核酸抽检工作,共计核酸采样近6万人次。下沉搬井社区2名同志参与辖区港利绿园卡点3次全员核酸居民信息采集工作,共计6000余人次。核酸采样期间,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大家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阜阳主城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解封不等于解防,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零报告”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随时听从市委市政府号令,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