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织密疫情防控网 宣传文化战线在行动

阅读次数:6541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3 10:5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宣传思想战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把战场作为践行“四力”的考场,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尽锐出征,全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障,凝聚起战“疫”必胜的强大正能量。

媒体矩阵齐发力。及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全市人民战“疫”必胜信心。开设“抗击疫情我在岗”“抗疫英雄赞”等专题专栏,生动讲述战“疫”一线党员、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等的感人事迹,勾勒“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英雄群像。刊播《老王土话》《30秒动漫告诉您如何安全返程》等短视频、H5融媒体产品,广泛普及防疫知识。目前,共举行56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将疫情防控动态、医疗防疫知识、相关政策法规解读等信息准确传递给广大群众。

主题创作接地气。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积极行动,带动文艺工作者、民间艺人、抖音网红积极创作、频频发声。非遗传承人以“艺”抗“疫”,线上推出30余幅剪纸作品,用独特方式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祝福和对在外人员的关心关爱。自导自演的淮河琴书《还我春色放歌声》以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小视频”、直击人心的“乡音乡语小曲儿”凝聚起人心、鼓舞着斗志。一批批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用文艺力量凝聚战“疫”必胜信念,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源泉。

文明实践暖人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下沉到三区1042个核酸检测点,参与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质保障、样本转运等工作,协助开展“入户清楼”、卡点值守等专项行动,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以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发动全市17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6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面行动,号召56万名青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民间志愿者等群体发挥各自特长,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爱心帮扶、心理健康疏导等实践活动,用文明实践“志愿红”点亮战“疫”新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