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突出“三个坚持”狠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8957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2
[字体:  ]

学习是实践之基,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三个坚持”,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充实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强化学习措施,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学习,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学习。同时,机关党员干部在研讨活动中踊跃发言,学习效果得到深化,机关自上而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创新载体,不断激发学习动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注重在学习过程中创新载体,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平台,力求使学习达到最佳效果。一是集中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截至目前,已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二是研讨学。常委会领导、委室负责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融入每月专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围绕学习主题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做到以研促学、以研促改、研学相长。三是辅导学。坚持常委会会前专题讲座制度,今年以来,开展了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和学习地方组织法专题讲座,使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更系统、更接地气的理论熏陶。四是网络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全国人网络学院、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和网站在线学,强化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坚持以学促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加强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到履行人大职责中,组织党员干部对《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重大方针政策深入学习,持续提高理论水平。建立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会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坚持在工作调研和视察检查前学习相关法律和政策,推动监督质量有效提升,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今年学习了《中医药法》、《环境保护法》、《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有效促进了监督活动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