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赴帮扶村召开联合党委会

阅读次数:17452 作者: 刘驰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0
[字体:  ]

6月1日下午,市直工委与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联合党委会召开。联合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颍泉区直工委、宁老庄镇有关同志和椿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IMG_6381.JP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阜阳调研时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以及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部署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

椿树村党总支部书记介绍了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颍泉区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工委派驻第一书记介绍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IMG_6391_爱奇艺.jpg

李涛指出,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椿树村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步实施乡村振兴,在做好产业发展、帮扶“三类户”上取得较好的成效。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李涛强调要做到“一巩固三提升”。“一巩固”就是要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摸清底数,持续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三提升”一要提升产业发展能力要在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扩大果蔬等产业种植面积,充分利用椿树村背靠老泉河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紧邻主城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游”和高标准“农家乐”,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二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按照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抓好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三个环节,抓住农户环境和村庄环境两个关键,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多方力量,坚决消除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三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选准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治理中的“两个作用”,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在不同层面的协调作用,引导村民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会后,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访慰问了椿树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儿童节”爱心礼物并致以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