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打造党建“微阵地”

阅读次数:8034 作者: 刘琪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09:07
[字体:  ]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增进理论修养,丰富知识储备,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学习“微阵地”,助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纳入局(委)属各支部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考核以及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局(委)党组会专题研究,听取《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评选表彰的方案》,安排部署相关推广工作,并将其作为机关党建重要调度事项抓紧抓实抓细。

二是强化管理,健全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每月定期统计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要求各支部在支部范围内同步公示,不断提高学员活跃度和学习积分。严格规范评选,每半年对个人积分前十、进步之星、学习管理员之星进行结果公示和表扬,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学习的氛围。针对各支部在平台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沟通指导,争取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局(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员日活跃度、人均积分在市直各级学习管理组中始终位列前三名。

三是学用结合,成果转化。注重将“学习强国”所学内容与财政国资具体业务相融合,以读书会(职工书屋)为平台,结合研究课题进行学习交流,确保学习成果的高质量转化,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做到“不唯分、不刷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同时注重加大信息宣传力度,提升信息宣传质量,积极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发出财政国资“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