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6312 作者: 葛玉芬 信息来源: 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0
[字体:  ]

5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顾中伟参加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等,顾中伟副部长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严格政治生活。全年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做好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三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六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