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应急局传达学习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7853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09:40
[字体:  ]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天立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在市直机关党的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践行政治担当。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应急管理工作是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铸根树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积极适应“大应急”“大安全”任务需要,坚持理念、职能、实践融合发展,积极推进职能体系整合重塑。

会议要求,要对标模范机关,强化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重温入党誓词和党员“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做到年有方案,季有计划,月有安排,周有进行。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努力把机关党建“责任田”种成“高产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党的领导,防止出现“灯下黑”。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的建设专责机构,要协助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列出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压实责任链条;机关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分析研判机制,强化动态管理,认真抓好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