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六·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7583 作者: 乔保伟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3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局节日文化生活,6月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六·一”传统文化实践活动。

1.JPG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梅主持活动并致辞,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风俗和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的意义。

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卷粽叶、装糯米、扎藤绳、绑粽子,一起聊端午习俗、感受节日气氛、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为提升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活动采取分组比赛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发扬“比学赶帮超”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分享包粽子的技巧及经验,在欢声笑语中增强活动的趣味性。  

8.JPG

恰逢“六一”儿童节,活动还适时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在”主题活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了传统文化优秀图书,鼓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

此次活动,向广大职工和职工子女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加深同志友情、亲子感情,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