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阅读次数:7954 作者: 刘琪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13 17:52
[字体:  ]

6月6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委)领导,驻局(委)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局(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阜阳调研时的讲话,传达了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了省委保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国安办风险防范有关密件。

会议强调,暖民心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回应群众呼声、造福人民、兑现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财政(国资)系统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责,主动跟进,配合相关实施部门统筹推进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开展,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民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定目标任务,落细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把稳经济和保基本民生更好结合起来,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事关民生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作为财政(国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抢抓时间窗口。要立足财政(国资)职能,全面梳理当前助企纾困、促消费等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深化课题研究,做好“三保”、收支管理、专项债券等重要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后开展了业务分享交流会暨“我来讲一课”活动,会计科徐成就安徽省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农业科杨军解读了中办国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