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6227 作者: 刘琪琪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14:27
[字体:  ]

6月24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由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笪乘胜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局(委)领导以及国资办、机关纪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机关党委关于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专项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提升国有企业党建质量具体措施。

笪乘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将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排查风险、化解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过问、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并将压力传导到各支部、各党小组以及每一名党员。二要加强日常调度。各直接监管国有企业要对照三项重点任务,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进行规范管理,围绕《关于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专项工作方案》重点任务,做好风险防范化解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并及时做好整改、盘点销号工作。三要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心关注职工思想动态,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日常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企业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意识形态风险防线。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对直接监管国有企业防范化解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风险落实推进情况的督查,按照要求对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针对重大隐患向相关企业下发提醒函,切实以责任的落实推动任务的落地,不断补齐短板,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