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党建引领 “疫”路前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阅读次数:4114 作者: 魏婉君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10-08 15:1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就是担当。自9月28日2时阜城三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先锋带动作用。

闻令而动,稳定经济运行。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经济发展及项目建设工作专班职责,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铭落实每日调度工作制度,牵头有关市直部门结合行业领域成立指导县市区工作专班,每日形成任务交办单,及时解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压实部门责任。牵头制定阜城三区复工复产总体方案,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严格督导,压实防控责任。保供稳价,确保市场稳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铭带队对我市油气长输管道、供电线路等安全生产及运营保供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抽调人员组成专班,深入市场开展巡查,确保每一个价格数据真实准确,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监测任务,防范化解价格重大风险。

图片1.png

争当先锋,助力疫情防控。30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分组,检查门磁落实情况等工作,有力保障检测进度。在委定点帮扶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岗位,做好入户走访动员、重点人群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委2名同志参加阜阳市疫情防控第九督导组,在界首市先后深入(市)县直单位、乡镇、交通卡点、核酸采集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小区等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干部的态度、能力、作风。市发展改革党员干部们履职尽责、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使命担当和坚强信念,彰显了发改人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