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市城乡建设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阅读次数:6771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2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市城建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灿辉作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企业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窦灿辉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阜阳城建系统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

窦灿辉指出,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时不仅要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四个方面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更要站在城建人的角度领会其深刻内涵背后的逻辑所在,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目前存在的问题,领悟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点”的内中玄机。

窦灿辉强调,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阜阳城建系统落地生根中,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绿色建筑建材产业,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建筑业产值。二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城市更新规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坚持创业与就业优先,加快建筑业企业扶持和产业工人培训。三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大建筑领域安全事故防控力度,严格依法行政,健全“党建+信访”等制度,以平安建设助推平安阜阳。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一体化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窦灿辉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三个层面迅速掀起热潮: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大学习;二是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抓好大宣传;三是以严实作风抓好大贯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