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7189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16:5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青年税务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市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定主题、创形式、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主题鲜明,强化引领“把准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主题”,市局领导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积极参加并指导本小组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地方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举办“社科名家大巡讲-走进市税务局”专题讲座,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向深行”。各小组根据月度学习计划,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金税桑榆”等载体,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适时开展组内、组外“学习沙龙”“联学联建”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交流研讨累计20余次。

三是依托品牌,深化融合“抓落实”。依托“阳光税务360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室”,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谈体会、说感受、畅未来。组建青年宣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进帮扶村开展党的二十大和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在办税服务厅岗位的青年税务干部开展“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活动,利用晨会通过“理论+业务”同步学习模式,确保窗口一线税务干部及时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原汁原味学报告、谈认识、谈打算,青年税务干部深感自豪和自信,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逐梦奋进、踏实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前行、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