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赶赴基层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3945 信息来源: 市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7
[字体:  ]

近期以来,面对全市疫情持续严峻复杂、防控压力骤增的紧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第一时间全速出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1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迅速选派李晔良、高峰、陈海鑫三名同志组成工作组,火速奔赴颍州区清河街道办事处西清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人口基数大、人员组成复杂的现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组与社区“两委”干部连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立即把13个小区进行包保分工、深入一线作战。
     工作组参与13个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协助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防控政策宣传、督促进门扫码、提醒佩戴口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来往人员登记等工作;及时与包保联系人及物业负责人沟通协调,协商解决部分小区核酸检测点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力求应检尽检;积极向市委组织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协调解决上门检测医护人员4名,截至11月28日,共完成全员核酸检测89543人,其中上门核酸检测2259人,有力推动了西清社区社会面动态清零工作。同时,工作组积极向市人大机关党组汇报,市人大机关第一时间向西清社区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缓解了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
     前行彰显使命,实干书写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向、与群众同心,用实际行动在“疫”线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