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下沉“疫”线——王店镇连新村抗疫工作掠影

阅读次数:4478 作者: 范杨洲 信息来源: 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2-10-08 15:30
[字体:  ]

勇敢逆行,“疫”不容辞。9月27日下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迅速选派两批具有下沉抗疫工作经验人员下沉一线,第一批三名下沉抗疫工作人员(郑辉、范杨洲、谢建庭)当天晚上进驻颍州区王店镇连新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定的责任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深入“疫”线,同心防控。按照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沉抗疫工作组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前线,全面督查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各物理阻隔点,是否存在阻隔漏洞;查看卡点出入登记记录,是否登记规范;走访辖区,查看是否存在人员聚集情况;走访群众,询问是否存在日常生活保障问题;查看门磁安装情况,是否存在居家隔离执行不到位问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每天完成核酸检测1500余人次。9月29日和10月1日,下沉抗疫工作人员同包片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及志愿者召开防疫工作会议,传达最新的防疫政策,分析当前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同心抗疫合力。

倾力保障,助力防控。9月29日上午,党校(院)副校长訾冬青带领组织人事处陶智珍处长一行来到王店镇连新村慰问了一线下沉抗疫工作人员。同时,为加强一线抗疫的组织领导,党校(院)又选派校务委员、科研处处长朱振辉同志担任连新村下沉抗疫工作组组长。訾冬青对下沉抗疫工作组不怕艰苦、勇于奉献的表现给予鼓励与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涵养责任与担当,表示党校(院)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助力此次下沉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的关心和支持给一线抗疫人员以极大的精神鼓舞,下沉抗疫工作组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依靠群众,群防群控。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沉抗疫工作组注重发挥防疫宣传教育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大喇叭宣传当前暂时的“静”是为了尽快的“动”,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9月30日,在实地走访了解群众生活保障过程中,村民表示几乎每家都有自己的菜地,生活物资充足,对当前防疫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回归正常生活,并感谢抗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拿出自家种植的新鲜蔬菜捐献给抗疫工作人员临时食堂。

在市、区、镇党委政府领导和下沉抗疫工作组的协助下,辖区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当前王店镇连新村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