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不负春光好时节,砥砺奋进正当时——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组织“春季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5940 作者: 刘燕燕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2-14 10:25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进一步促进财政国资系统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推动财政国资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8日-9日,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春季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局(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2.jpg

培训采用辅导报告、视频教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和对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解读,也有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同时参训人员分组围绕“创新支持方式,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和“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两个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是新年新起点上的一次“政治必修课”,也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磨砺实践本领、凝聚发展合力的“能力提升课”。

培训强调,一是要以学促知,坚决有力拥护“两个确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国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起来,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国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国资系统落地见效。

二是要以学促行,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根本在落实。财政国资系统要聚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理出系统性针对性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三是要以学促进,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向上看”打开格局,“向下看”落地生根,“向外看”争先进位,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打开财政国资事业新天地。要有知难而进的勇气、真抓实干的作风、善作善成的坚韧,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要提升政策能力、专业能力、操作能力,用专业化的办法研究推动财政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