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10382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16:1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有关部署要求,做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的宣传教育工作,5月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IMG_7695.JPG

活动中,工委副书记汪瑶首先对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形成过程、体系结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又从整合性、开放性、公平性、平等性、民间性等多角度对民法典的主要特点和基本属性进行了深入阐释;最后结合现实生活事例,对如何准确适用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工委书记李涛在点评中对下一步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法治意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在首位,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水平和行为习惯,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法治信仰。二要强化宣传引导。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民法典宣传进机关等多形式活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有力推动市直机关法治建设水平再提升。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持续培养“党建+法治”思维,把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相关活动开展进一步融入市直模范机关创建、学习型机关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等各项活动和工作中,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法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