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市交通运输局马涛同志先进事迹

初心不改铸忠诚 接续奋斗勇担当——市交通运输局马涛同志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3625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22 16:21
[字体:  ]

1994859808.jpg

马涛,男,汉族,1986年7月生,中共党员,2009年6月参加工作,201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2月从部队转业至阜阳市交通运输局,现任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7次,曾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

坚持学习先行,努力提升政治本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和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求真务实,全心全意履职尽责。马涛同志能始终保持“准、快、细、严、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好所负责的各项工作。一是做好机关党建。作为机关党支部副书记,马涛同志把做好党务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配合支部其他同志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体党日、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搭建了党员服务群众桥梁,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狠抓监督执纪。作为机关纪委书记,协助局党组紧抓“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向一线层层传导;严格监督执纪问责,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机关纪委共受理、转办各类信访、举报问题线索13件,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4人。三是助力作风建设。作为市交通运输局效能办成员,在局党组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督促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作风效能自查互查督查,组织相关单位按时参加“政风行风热线”上线活动,努力推动纪律意识再强化、机关环境再提升、服务意识再增强、工作质效再提高。2021年、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连续被评为市直作风效能建设先进单位。四是投身疫情防控。2021年5月至2022年9月,马涛同志被抽调至市委“8+2”疫情防控督导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年半时间内,无畏寒暑、不惧风雨,先后参加督导140余次,作为联络员,整理报送反馈问题50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900余条,多次受到市委联络办领导同志表扬。他坚持“两兼顾、两不误”,经常加班加点,在出色完成督导督查任务的同时本单位工作也未落下,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严以修身,模范坚守党性原则。马涛同志在工作、生活中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警、自省、自律,注重个人党性修养,经常认真学习并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养高尚生活情操,不断加强个人品德建设,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事事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