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风采展示

【风采展示】市司法局白世祺同志先进事迹

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做一名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市司法局白世祺同志先进事迹

阅读次数:2871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6:28
[字体:  ]

mmexport1695782999057.jpg

白世祺,1991年10月出生,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阜阳市司法局宣传教育科一级科员。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各类综合文稿起草,统筹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创新做好新闻宣传,自觉在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先后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舆论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2022连续两年考核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

筑实思想根基,誓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白世祺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理论清醒,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司法厅各项决策部署,将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水平作为增强工作能力的根本,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统一、与省委市委工作同频、与领导思路共振、与群众期盼契合。

强化履职尽责,善做以文辅政的“参谋助手”。随着机构改革,司法行政机关所承担的职能任务日趋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白世祺同志始终以积极主动的状态,牢牢把握领导要求,凡事干到前头,想到前头,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坚持把“每一篇材料都要比上一篇好”作为工作标准,以“为求一字稳,耐得半宵寒”的极端负责之心,每篇材料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做到文字严谨、观点鲜明、语言凝练,零失误、零差错,多年来,他主笔起草各类综合文字材料300余份,每篇材料都要经过几次甚至十几次的修改,做到细之又细、精益求精、万无一失。

勇于自我革新,争做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作为机关青工委委员,白世祺同志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不断创新青年干警工作方法,与青工委各委员一同策划开展“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活动,有效提高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成立阜阳市司法局青年法治宣传先锋队,充分挖掘青年法治力量。结合节日节点,相继组织开展“以法治之名 展青年‘锋’范”雷锋日法治宣传、“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清明祭英烈 感恩忆初心”等活动。创新开设青年“司享汇”,在局内网开辟“青言青语”,成为倾听青年声音、展现青年风采、凝聚青年力量的平台。

务实担当作为,志做冲锋在前的“无畏战士”。2022年3月,白世祺同志响应市委号召,向险而行,作为首批下沉一线的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颍东区枣园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查验出入证明、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工作。阜城三区解除静态管理后,正逢“五一”假期到来,他又主动请缨,在阜南县张寨镇驻点督导落实返阜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同年9月,他再次在颍州区中清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身穿“大白”防护服,顶着烈日骄阳,从清晨到日落为群众开展抗原检测。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发挥新闻宣传特长,收集宣传照片、视频,积极撰写稿件,常常为及时报道一线情况,顾不上一天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身体疲惫,继续抱着电脑伏案笔耕,通过一句句温暖而振奋的话、一个个感人又有纪念意义的故事激励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今后的工作中,白世祺同志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实际行动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