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信访局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阅读次数:3060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10:18
[字体:  ]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月17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山等一行到颍州区鼓楼街道白衣桥社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活动中,杨进山深入了解了白衣桥社区的社区架构、组织体系、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在加强结对共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为“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开展主题宣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层党员干部“充电蓄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杨进山指出,镇、村两级是信访工作的“主阵地”。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积极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充分发挥网格管事、五老调事作用,引导社区党员干部作表率、当先锋、树榜样,助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二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全面梳理困难短板,分清轻重缓急,分类推进解决。要学习借鉴颍东区枣庄镇老张调解室、颍泉区刘小寨、界首市“雷锋大妈团”等优秀典型做法,推动矛盾纠纷实现多元化解。三要大力推动信访法治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以预防法治化为重点,扎实推进群众诉求解决。四要弘扬传统美德。广泛宣传仁爱孝悌、谦和好礼、诚信知报、邻里和善等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用好中国传统美德以文化人,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