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第二十二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举办

阅读次数:7566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4-01-26 17:4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12617305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1月26日下午,第二十二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主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特邀市菜篮子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乔印升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探析新时代王家坝精神》为题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市菜篮子系统党员代表,颍泉区新建社区党员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会。

1111111微信图片_20240126162346.jpg

乔印升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阜阳工作六项重要指示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的行程始末,先后围绕“王家坝精神的产生”“王家坝精神的内涵”“对王家坝精神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在王家坝镇工作期间的工作实践和亲身经历,以王家坝精神亲历者、见证者、践行者的视角,对王家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阐释。

微信图片_20240126155422_爱奇艺.jpg

李涛主持报告会时强调,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第一站就到王家坝,是对阜阳干部群众的莫大鼓舞、亲切关怀和极大激励,3年多来,省、市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王家坝精神源于淮河文化、融入先进文化、浸润红色文化,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在王家坝的时代体现,新时代弘扬践行好王家坝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我市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李涛指出,乔印升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对市直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王家坝精神形成的历史脉络、深度理解王家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王家坝精神的现实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一是站位高。报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王家坝精神与习近平文化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淮河文化紧密联系,从时代精神的角度探析了王家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二是内容实。报告丰富的素材内容源自工作实践的切身体会和扎实的理论研究基础,注重结合历年王家坝抗洪抢险具体案例事件图文资料,忠于史实,使观众感同身受。三是语言活。报告的语言运用独具匠心,摒弃居高临下的说教式、概念式宣讲,不徐不疾,娓娓道来,把深远的精神内涵讲透讲活,生动而接地气,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四是思考深。报告不是简单地对灾害原貌进行呈现,而是全面回溯淮河的历史发展过程,及历朝历代对淮河治理的思维观念和价值取向,从史学的角度深入探析王家坝精神产生的历史渊源和根本原因。

微信图片_20240126155311.jpg

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王家坝精神,李涛要求,要不断汲取王家坝精神的不竭力量,积极把王家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源源动力。一要甘于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蒙洼地区的群众一次次选择舍小家、为大家,用朴素而勇敢的行动践行顾全大局精神。面对当前的风险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更要甘于自我奉献,各直属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持续增强大局观,协同发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勇于担当。开闸蓄洪期间,广大党员群众面对灾难坚强不屈,携手击退百年难遇的特大洪水,保证了上下游群众财产安全。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传承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敢闯新路、敢破难题、敢挑重担、敢当先锋,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中展现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忠于人民。洪水到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提振信心。作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服务群众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