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城管执法局:效能建设出实招 政务服务见成效

阅读次数:2583 作者: 张宏伟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16:15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在省直效能办、省数据资源局(省政务服务局)部署开展的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和政务服务百佳案例征集活动中,市城管执法局报送的《“五减一优一公开”便企惠民效率高》案例被评为全省政务服务效能典型案例,效能建设经验获全省推广。

铭记宗旨“守初心”。严格按照省、市“一改两为”大会要求,进一步树牢服务宗旨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办好让群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真正将服务工作走新、走细、走深、走实。

履职尽责“展担当”。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仔细研究制定工作措施,聚焦主业主责、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抓就抓到位、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政务服务“当标杆”。坚持把服务对象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标准,“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大管家”“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做到有求必应、服务优质。紧盯“放管服”政务服务改革目标任务,积极开展项目梳理,41项政务服务项目申请材料已压缩至平均1.37件;承诺时限平均0.93个工作日;办理环节减少到3个以内。

惠民利企“善作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坚持把服务对象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标准,“心中装着服务对象,全力帮助服务对象,把评价交给服务对象”,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紧扣企业群众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惠民利企政策,2023年度,已为企业群众减免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用约76.74万元,减免绿化迁移管养费用约14.39万元。

强化作风“求实效”。立制度,把制度机制立起来,制定完善了《窗口管理制度》等36项工作制度,规范了管理;抓落实,把规章制度落下去,通过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转作风,把机关作风强起来,深入开展“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三比’活动”,要求大家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作风不松散;严纪律,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积极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