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红十字会培训百名应急救护志愿者

阅读次数:4932 作者: 阜阳市红十字会 发布时间:2017-08-10 11:5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及安全,根据统一安排,阜阳市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00名应急救护志愿者,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在完成前期的报名和准备工作后, 8月5日到6日,阜阳市红十字会联合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开始对应急救护志愿者进行培训。首批参训的31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训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专职副会长宋萍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李德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普及自救互救常识,了解掌握应急救护技能,遇到突发事件发生后,立足于现场,对伤病员实施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切实做好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工作。
  授课老师系统讲授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创伤救护基本技术,以及心肺复苏、心理救援、常见急症、意外伤害救护等课程。
                        (姚琦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